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全国中青年会员培训班在京开班

2016年05月30日 14:42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5月30日上午,民进全国中青年会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出席开班式。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开班式。

严隽琪代表民进中央向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央社院为此次培训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说,这是民进中央首次举办专门对中青年会员的培训班,具有新意。中青年会员年富力强、思想活跃、敏感性强、潜力大,是参政党工作的生力军,也是参政党发展的希望。会中央历来对中青年会员的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提供各种学习平台与锻炼机会。去年,我们隆重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如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书写好民进第八个十年的历史,中青年会员尤其被寄予厚望。


4437e67f536718b623b20a

 

严隽琪指出,自民进十大以来,民进中央提出 “三个认同”,表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立场,这是立会的思想基础,是凝聚力的源泉,是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在当前所有制形式、社会阶层和思想观念更加多样的情况下,作为参政党组织,需要适当的制度设计、健康的文化氛围和个体素质的不断改善。希望年轻的会员们从入会时就要不断认真问自己“我为什么要参加民进,我在民进组织内做了什么,我将给民进留下什么”,把民进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顺应形势,在正道上行,有新的作为,赋予优良传统以新的时代价值。


4437e67f536718b6237509

 

严隽琪强调,对于一个政党、对于一个人来说,学习十分重要。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新理念是贯穿“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灵魂,需要通过学习思考中外历史的经验教训、深入了解国情、判断世界发展大势、尊重和把握科学规律;通过学习提高为主动适应环境变化、主动全面深化改革、主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出真知灼见的能力。 学习是人生最基础的能力,要虚心学习、主动学习、边学边思、学以致用。

潘岳代表中央社院对培训班开班和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与诚挚的欢迎。他说,社院与民进中央联系十分密切,民进中央对培训工作历来高度重视,对中央社院格外青睐。希望学员们明确方向、凝聚共识,通过培训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决策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中青年优势,真正做到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服务社会、积极作为,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多出理论成果,多献务实之策;社院会为大家的培训提供良好条件,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机会,潜心学习,不虚此行。

据了解,本届中央委员会加大培训力度,培训重心下移,积极回应地方和基层的培训需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了加强对中青年会员的了解和培养,今年民进中央首次举办民进全国中青年会员培训班,以切实提高大家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此次培训为期5天,来自民进中央和29个省级组织的116名中青年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式结束后,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为培训班学员做了会史辅导报告。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中青年会员 全国中青年会员培训班 严隽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