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安徽省委会举办全省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2016年05月30日 15:01 | 作者:袁航 吴珍峰 | 来源:民进安徽省委会
分享到: 

5月24日至26日,民进安徽省委会在合肥举办全省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安徽省委会主委李和平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苏静主持开班式并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副主委戴敏、杨建军分别主持结业式和有关专题讲座。

李和平在开班动员讲话中阐述了举办这次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的意义和目的,着重分析了全省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在思想认识、会员结构、组织设置、上级指导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工作开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全会积极应对严峻形势,咬定青山不放松,将危机感和急迫感化为奋斗的动力。


4437e67f536718b5d46601

 

李和平指出,基层组织负责人是基层组织的核心和辐射源,是民进在基层的旗帜。基层组织负责人只有树立优良作风,切实履行职能,努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才能感染和带动广大会员。他结合2016年安徽省委会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就基层组织负责人的作风建设问题发表了意见。他强调,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始终坚持优良的作风,一要树立坚定的政党意识,二要培育以身作则的实干精神,三要秉承以会员为本的服务理念,四要坚持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双岗敬业、双岗建功,始终站在参政党履行职能的第一线。

苏静对本次培训班的成效进行了简要总结,大家潜下心来学习领会了培训班的课程内容,交流了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增进了会员的感情。她对基层组织负责人开展好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要强化“三种意识”:一是增强参政党意识,认清党派职能,积极参政议政,探索民主监督,参加政治协商;二是增强使命意识,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三是增强学习意识,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学以致用,提高“五种能力”。基层组织负责人还要处理好“两种关系”:一是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的关系;二是处理好基层组织负责人与会员之间的关系。她要求大家提高“三种本领”:一是提高发现人才的本领,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二是提高参政议政的本领,深入调研,认真思考,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三是提高工作创新的本领,适应新形势带给参政党的新任务。

培训班邀请了有关专家和民进会员为大家讲授了“安徽‘十三五’时期发展若干重要问题的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路径和思考”、“参政议政经验体会”、“协商民主与多党合作”、“民主党派成员的修养”等课程,并安排了部分先进基层组织负责人作经验介绍和分组讨论,四个小组代表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来自安徽个民进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及省委会机关干部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安徽 基层组织 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