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新总统:或与中国合作修铁路 不会搁置南海问题

2016年05月31日 07:26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 杜特尔特:或与中国合作为菲修建铁路 但不会搁置南海问题

【环球时报记者吴志伟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我的第一个大项目是为菲律宾修建一条铁路”,菲律宾候任总统杜特尔特近日对外宣布了他的这一“铁路雄心”,并表示,可能需要中国的帮助来完成相关项目。不过杜特尔特同时强调,不会因此搁置南海问题。

据《菲律宾星报》29日报道,杜特尔特28日晚上在达沃市出席一场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他将对长期困扰菲居民的交通和犯罪问题宣布“危机事态状况”,“虽然我们的资源有限,但政府会与相关问题做斗争”。谈到如何解决交通问题时,杜特尔特表示他计划修建4条铁路线路,其中3条的起点都是马尼拉,分别通往位于吕宋岛的新比斯开省、索索贡省和八打雁省,而另外一条则贯穿整个棉兰老岛。杜特尔特同时说:“需要有另外一个国家参与到铁路项目中。坦白说吧,我们没有钱。”当被问及是否意指中国时,他表示,“也许是中国。”

菲律宾《马尼拉公报》30日报道称,在菲前总统阿罗约执政期间,中菲曾经合作发展菲北部铁路项目,但后来该项目陷入贪污争议。2012年,菲法院以缺少竞标程序为由判该项目违法,菲方还要为此项目返还中国价值5.93亿美元的贷款。《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称,北部铁路项目被取消正值中菲两国因南海问题关系日趋紧张之际。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菲律宾 中国 铁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