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南省双峰县政协调研产业扶贫 产业发展助脱贫

2016年05月31日 10:59 | 作者:杨荧 李平 李建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双峰5月31日电 5月19日,湖南省双峰县政协到井字镇观瑞村仙草种植基地、花山村仙草包装加工厂进行产业扶贫调研。调研组对仙草产业的帮扶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2015年,双峰县政协委员毛定武与广东一凉茶生产企业联系,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井字镇三石、花桥、观瑞等村,与186名农民签订协议成立仙草种植专业合作社,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农户82人,贫困农户仅此一项年人均增收1.1万元。

调研组建议,继续扩大仙草种植规模,吸纳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强贫困农户自身造血功能。同时,县扶贫办要对仙草种植项目在基础设施建设、农户培训等方面予以支持和帮助。

“政协委员对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贫困农户脱贫致富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委员们的娘家,县政协将提供最大的支持。”县政协主席朱希芳表示,政协委员在履职实践中要立足实际,让产业发展发挥实实在在的效益,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杨荧 李平 李建新)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省双峰县政协 产业扶贫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