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以色列重申愿与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国家实现和平

2016年05月31日 12: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30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国防部长利伯曼30日晚重申,以色列致力于在两国方案和阿拉伯和平倡议的基础上,实现与巴勒斯坦及阿拉伯国家的和平。

内塔尼亚胡30日晚在新国防部长利伯曼就职仪式上说,他愿借这一机会表明,他依然致力于实现与巴勒斯坦和所有以色列邻国的和平。他说,他认为阿拉伯和平倡议包含着积极因素,能够帮助以巴重启建设性和谈。以色列愿与阿拉伯国家谈判,对阿拉伯和平倡议进行修订,增加反映中东地区自2002年以来急剧变化的内容。他还表示,以色列依然致力于两国方案,并欢迎埃及总统塞西愿促成以巴和谈的表态。

利伯曼说,他愿在此表明自己支持两国方案的立场。他还表示,塞西的表态十分重要,并提供了一个真正的机会,现在是“以色列接受挑战的时候了”。

在以色列内阁与议会30日先后批准了内塔尼亚胡对利伯曼的任命后,利伯曼30日晚宣誓就任国防部长。

本月25日,内塔尼亚胡与前外长利伯曼就后者及其领导的“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加入执政联盟签署协议。根据这项协议,利伯曼担任国防部长一职。利伯曼是以色列政坛上有争议的极右翼政治人物。

编辑:曾珂

关键词:以色列 巴勒斯坦 阿拉伯国家实现和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