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甘肃省政协调研组到白银调研破解法院执行难工作

2016年05月31日 13:49 | 作者:葛玉舟 | 来源:每日甘肃网
分享到: 

5月27日,由甘肃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兴照带领的省政协破解法院执行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第二调研组来银,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市区法两级院破解执行难工作进行调研。

甘肃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兴中,甘肃省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杨成堂,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卫东出席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李智明主持会议。

近年来,白银市中院以执行工作“一性两化”(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加强执行信息化和规范化)为方针,进一步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强化执行公开,提高执行时效,全力破解“执行难”,最大限度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1—4月份,全市法院受理执行案件2399件,执结1146件,执结率为40.3%。

座谈会上,白银市法院分管领导就破解执行难工作情况作了汇报。甘肃省政协调研组听取了市中院执行局及各分管部门负责人的交流发言,并就破解执行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询问了解。调研期间,省政协调研组还先后察看了市区两级法院在信访接待、信息化建设、视频接访、科技法庭、执行局指挥中心等方面的基础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认为,白银市区两级法院工作条件明显改善,工作成效比较突出,执行工作得力有效,困难问题客观清晰,对策建议站位高。通过调研,将把白银好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加以总结,形成报告,积极向省上反应,以更好地促进和推动法院破解执行难工作,不断提高执结率。

编辑:薛鑫

关键词:甘肃省政协 破解法院执行难工作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