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丽水市政协就“城区小区物业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议政

2016年05月31日 13:52 | 作者:叶江 董伟 | 来源:丽水日报
分享到: 

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三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就“城区小区物业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议政,并听取了“丽水市低收入农户精准扶贫工作”专项集体民主监督调研方案、“侨台资企业发展状况”视察课题准备情况以及界别委员视察瓯江生态旅游景区创5a情况方案的汇报。市政协主席陈瑞商,各副主席出席会议。副市长陈景飞应邀出席会议听取意见。

陈瑞商指出,物业管理已经成为当前我市城市工作的难点、社会管理的重点、群众关注的焦点。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及城市现代化建设管理要求相比,物业管理是建好、管好城市的一块短板,加快提升物业管理水平仍然是广大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市政协主席会议选择“城区小区物业管理”开展专题协商议政活动,既是深入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找短板、补短板的实际行动,也是深化履职为民理念、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的具体实践。

就如何提升物业管理水平,陈瑞商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机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物业管理网络和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三位一体”管理服务新模式,各职能部门加强联动配合,主动担责,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新局面;要强化主体责任,增强、提升业主委员会的自治意识及自治能力,切实加强对业主委员会日常工作的指导与监督,支持业主委员会依法履行管理职责,真正把物业管理纳入社区工作范畴,融入社区综合管理;要强化市场监管,建立和完善物业服务企业准入和退出机制,着力维护物业管理市场秩序,形成优胜劣汰的竞争市场,倒逼物业企业规范运作,带动物业企业健康发展;要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市民对物业管理工作的认同感,积极倡导居民树立“花钱买服务”的消费理念,从根本上破解物业服务费收取难的问题。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丽水市政协 主席会议 城区小区物业管理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