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黑龙江省政协到黑河市调研产业项目转型发展情况

2016年05月31日 14:23 | 来源:黑河日报
分享到: 

5月27日至28日,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宫晶堃率调研组来到我市,就黑河市产业项目转型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黑河市领导秦恩亭、张恩亮、于明海、蔺波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黑河边境经济合作区二公河工业园区。在利源达集团,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及业务拓展方向,鼓励企业继续发挥国家跨境电商示范企业优势,集中全力精细化打造中机网跨境电商平台品牌,并通过向整车制造领域发力主动作为,积极适应国内外市场环境变化,实现对俄经贸转型升级。在跨境电商产业园,调研组一行了解到园区已登记入住电商企业超过100家,可提供进出口国际包裹业务,保税物流中心项目也在推进建设,调研组表示,跨境电商园区拉近了地处边境的黑河同中心市场的距离,希望相关部门持续发力,完善园区配套服务,打出跨境合作组合拳,实现全方位对俄合作提档升级。

调研组强调,当前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力度空前,并与俄罗斯远东大开发政策相契合,黑河市要充分发挥地缘优势,抢抓“龙江丝路带”、“中蒙俄经济走廊”政策机遇,立足黑河特色,发挥长处,弥补短板,牢牢把握对俄合作方向,以跨境为重点,围绕“互联网+跨境贸易”、“互联网+加工制造”等课题,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催生新的发展动能。

编辑:薛鑫

关键词:黑龙江省政协 黑河市 产业项目转型发展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