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大庆市政协调研组赴肇州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2016年05月31日 14:41 | 来源: 大庆市政府
分享到: 

近日,大庆市政协主席曹力伟率大庆市政协调研组赴大庆肇州调研食品安全工作。大庆市政协副主席于智玲参加。

在黑龙江百森食品产业园和黑龙江兴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原料产地加工工艺及检验检疫情况,鼓励他们不断提高食品生产加工工艺,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食品。据了解,大庆市肇州县共有食品生产企业63家、食品流通批发零售企业3506家、餐饮服务企业1045家,为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肇州县完善了县乡村屯四级监管网络,聘请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不断细化网格,不留死角。同时,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并重点加强在食品加工、餐饮及流通等环节的安全监管。

曹力伟要求,要发挥社区群众的监督作用,筑牢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完善检测中心,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尤其是对于生产加工食品的小企业、小作坊,更要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尤其是学校、食堂、酒店等易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场所,检查要勤,反应要快,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大庆市政协 食品安全工作 于智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