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国家考试作弊或“禁考”3年

2016年06月01日 08:47 | 来源:吕春荣
分享到: 

原标题:一批新规今起实施:国家考试作弊或“禁考”3年

中新网北京6月1日电(吕春荣)快递收寄验视成强制性行业标准,国家考试作弊或“禁考”3年,童装有了强制性“新国标”……今起,一批与你我生活密切相关的新规将正式实施。

资料图:“双十一”全民网购狂欢节过后,物流快递迎来高峰。张云 摄

资料图:“双十一”全民网购狂欢节过后,物流快递迎来高峰。张云 摄

快递收寄验视成强制性行业标准

今年2月,国家邮政局正式发布《快递安全生产操作规范》邮政行业标准。该标准为强制性行业标准,今起施行。

规范要求,对于属于禁止寄递物品的快件,快递企业应坚持“即查即停”原则,即在整个快递生产环节中一经发现,应立即停止对该件进行操作,并按法律法规和邮政管理部门关于禁止寄递物品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置,确保寄递渠道安全。

规范明确提出,收寄快件时,快递业务员应按照相关规定,提示寄件人如实申报所寄递的物品,并根据申报内容对交寄的物品、包装物、填充物等进行实物验视,确保所寄快件符合要求。这意味着实物验视将成为今后我们交寄快件的必经程序。

规范还明确,快递企业应按照法律法规和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对快递运单信息进行核对。接单时,应提前告知寄件人相关要求,寄件人拒不配合的,快递业务员应拒绝收寄。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新规 国家考试作弊 禁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