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倍推迟增税被批经济政策失败 专家称难改变现状

2016年06月01日 08: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安倍推迟增税被批经济政策失败 专家称难改变现状

中新网6月1日电 综合日媒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定于6月1日正式宣布推迟上调消费税,就此,在野党方面指责“安倍经济学”失败,要求安倍下台。专家则分析称,此举难以改变消费疲软的态势,仍需出台一些措施搞好经济。

报道称,安倍将把明年4月的消费税税率上调时间再度推迟至2019年10月。日本共同社分析称,7月参院选举来临前,围绕“安倍经济学”成败的朝野政党拉锯战愈演愈烈。

在野党称“安倍经济学”失败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东友 摄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发 东友 摄

安倍将在记者会上结合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的讨论,就为何推迟增税进行说明。此外还将谈及社保财源确保课题以及日益严峻的财政整顿问题何去何从。安倍准备坚持2020年度“基础财政收支”实现盈余的目标。

2014年11月第一次表明推迟增税时,安倍曾断言不会再度推迟。此后安倍也多次表示“只要不发生雷曼危机和大地震级别的事态,就不会再度推迟”,如今将被问及发言是否前后不一。

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指责称“应该承认经济政策失败,立刻下台”。他还就四个在野党为何提出不信任案批评安倍的姿态称,“危言耸听地说是雷曼危机前夕,夸张成‘全球经济的危机’”、“利用峰会企图把经济政策的失败蒙混过去”。

编辑:王沥慷

01 02

关键词:安倍 增税 经济政策失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