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没了爱情锁的巴黎艺术桥 办起了雕塑展

2016年06月01日 10:27 | 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 

巴黎——曾经有很多年,来巴黎游玩的恋人们把大多刻着自己名字或名字首字母的锁挂在艺术桥(Pont des Arts)的铁丝网上,把钥匙抛入桥下的塞纳河(Seine River)。但是去年,桥的一段栏杆在约70万把表达爱情忠诚的锁的重压下垮掉了,市政府鉴于美观和安全方面的原因移除了那些锁。


QQ图片20160601102450


巴黎艺术桥上丹尼尔·乌尔代的艺术作品。过去,很多情侣把表达忠诚的锁挂在这座桥上。巴黎艺术桥上丹尼尔·乌尔代的艺术作品。过去,很多情侣把表达忠诚的锁挂在这座桥上。

有些人认为这些锁影响市容,为锁的移除感到高兴。也有些人为不能参与这项受到珍视的巴黎活动而感到遗憾。市政府官员虽然承认此事比较敏感,但是表示,当时 他们想要恢复被锁破坏的塞纳河风景。这座步行桥连接法兰西学会(Institut de France)和卢浮宫(Palais du Louvre)中央广场。

艺术桥上的铁丝网被粉刷一新,用有机玻璃板保护起来。现在它有了一个新用途:这里正在举办当代艺术家丹尼尔·乌尔代(Daniel Hourdé)的雕塑展。

周三,乌尔代在艺术桥上自己的装置作品《施了魔法的步行桥》旁边。展览包括7个垫座、8个雕塑、10个反光金属“树”,以及一个活动雕塑——表现的是一个人好像在进行剧烈的运动或挣扎。周三,乌尔代在艺术桥上自己的装置作品《施了魔法的步行桥》旁边。展览包括7个垫座、8个雕塑、10个反光金属“树”,以及一个活动雕塑——表现的是一个人好像在进行剧烈的运动或挣扎。

装置作品《施了魔法的步行桥》(The Enchanted Footbridge)上周揭幕,周三晚上举行正式典礼。展览包括7个垫座、8个雕塑、10个反光金属“树”,以及一个活动雕塑——表现的是一个人好像在进行剧烈的运动或挣扎。

“我想像出一种空中花园,”周三乌尔代在电话采访中说。他又补充,这些作品是一种“金属过渡”——从这座桥被锁重压的状态过渡到它全新的轻盈状态。

“所有的雕塑都处于平衡和断裂的边缘,”他说。

不过,很像锁被移除时那样,人们对这些雕塑的观点也存在分歧。

“我不确定自己是否喜欢它,”周二晚上,24岁的希腊游客科尔内莉娅·卡茨科图鲁(Cornelia Katsikotoulou)注视着亚克托安(Actaeon)镀金雕塑说。这位神话传说中的猎人被自己的一群狗围着,那些狗露出锋利的牙齿。

“我感受到了神话,感受到了《现代启示录》(Apocalypse Now),也感受到了奥林匹克运动会,”卡茨科图鲁说,“我得弄明白它究竟什么意思。”

70岁的查理·索科(Charlie Saco)是来自新泽西州的退休游客。他给出了自己对其中一件作品的理解。

“那应该是表达反战的意思,”索克谈起一件名为《天塌下来砸向他》(The sky is falling down on him)的作品时说。

“那是飞机吗?”他指着一堆砸向人物雕塑的乱糟糟的钢铁图形问道。乌尔代说,那些图形实际上是构成了希腊单词“天空”。

2015年,巴黎艺术桥上的一段栏杆被锁压垮后,市政府官员决定移除所有的爱情锁,恢复塞纳河的景观。2015年,巴黎艺术桥上的一段栏杆被锁压垮后,市政府官员决定移除所有的爱情锁,恢复塞纳河的景观。

索科先生没有为爱情锁的移除感到惋惜,认为锁的重量会给桥带来危险。

31岁的法国摄影师尼古拉斯·A(Nicolas A。)也是同感。他没有透露自己的姓。“那些锁就像一堵墙,”他说,“你试试在眼前放一个笔记本,然后把它拿开,然后再选择你更喜欢什么。”

他说,桥上现在安装的透明玻璃板让这个“地方焕然一新”。

在桥的左岸,迪奥(Dior)的一名摄影师在给一名穿着浅橙色连衣裙的女人拍照。

这名29岁的摄影师名叫张杰(音),住在巴黎。他说,他怀念那些锁。他记得有一把锁上刻着一行中文字:“我们分手了。”

编辑:陈佳

关键词:没了爱情锁 巴黎艺术桥 办起了雕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