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中央2016年对台联络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6年06月01日 11:01 | 作者:李军鸽 马晓枫 | 来源:台盟中央联络部
分享到: 

2016年5月24日至27日,台盟中央2016年对台联络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来自台盟中央和各级地方组织的同志共50余人与会。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杨健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台盟中央及各级地方组织在对台联络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近年来,岛内及两岸关系局势不断发展变化,台盟中央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将“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重要理念与台盟的乡情亲情优势相结合,按照“专精深久”的工作要求,以做台湾青年工作和文化交流工作为重点,创新工作方式,搭建全新平台,在争取台湾民心,拉近两岸同胞情感融合方面做出了切实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代表台盟中央林文漪主席、黄志贤常务副主席向大家表示感谢。针对台盟下一阶段对台联络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念、把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政策;二要发挥优势、以“心”相交,继续深化与岛内代表性群体特别是统派人士的交流交往;三要巩固成果、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打造特色品牌,做好台湾青年工作;四要注重研究、触类旁通,进一步做好对台联络工作的成果转化;五要加强培训、提升素质,高度重视对台联络工作干部队伍建设。随后,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传达了对台工作精神,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及任务安排。


W020160601371875139425

 

台盟陕西省委、北京市委、南京市委、福建省委、天津市委、漳州市委、上海市委,和安徽总支的同志在大会交流环节做主题发言,总结分享本单位在对台联络工作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大家表示,在当前两岸关系趋于复杂严峻的形势下,要着力发挥台盟的乡情亲情优势,按照台盟中央的部署,整合资源、凝心聚力,共同做好对台联络工作,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盟中央 对台联络工作 台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