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宁夏区委会赴银川一中调研组织建设工作

2016年06月01日 14:51 | 作者:韦雪娇 | 来源:民进宁夏区委会
分享到: 

5月27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一行赴银川一中调研组织建设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瑞生,银川一中党委书记蔺晓林、校长张剑云出席座谈会。

姚爱兴感谢银川一中党委对民进工作的支持,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民进的基本情况。他说,民进是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其中基础教育一直是我们的主要阵地。民进银川一中支部成立于1985年,先后有两位会员当选为区委会委员,在一中党委的关怀下,民进一中会员在教学岗位上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近年来,随着退休会员的增加,亟需补充新鲜力量。


4437e67f536718b88b8f19

 

姚爱兴说,银川一中是自治区首批重点中学、首批一级示范性高中,教学成果丰硕,名师荟萃,人才辈出。几位积极入会的教师都非常优秀,希望你们能继承民进优良传统,关注民生、倾听民意,了解和反映群众对基础教育的呼声要求,提升一中支部的影响力与凝聚力,使老支部焕发出新活力。

杨瑞生对银川一中党委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多加强沟通联系。他向大家介绍了民进宁夏区委会的基本情况,鼓励申请入会的青年教师加强对民进会史的学习,希望他们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送课下乡等社会服务活动。

蔺晓林欢迎民进宁夏区委会来一中调研。他介绍了几位教师的基本情况,综合素质高,积极要求上进,一中党委支持他们的选择,希望他们加入民进后,在组织中成长进步,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一中教师的风采,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宁夏区委会秘书长王明杰、组宣处处长史中华以及银川一中申请入会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背景资料

民进银川一中支部成立于1985年6月29日,银川一中支部召开成立大会。银川市政协主席黄维基、市统战部姜越科长、银川一中胡思仁副校长、工会沈主席、民盟、民革代表以及民进文艺联合支部、区歌舞团民进支部、区秦剧团民进支部、红花中学民进支部和贺兰县民进支部的代表们出席了大会。区委会主委黄敬芳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经过、宗旨和任务,并希望支部在一中党支部关怀下,对教育和教学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胡思仁副校长、董维基主席、姜越科长都讲了话。经过选举、推选孙续同志为支部主任。

1998年9月17日,民进银川一中支部换届,选举孙续为支部主任,王之禅为副主任。

2001年9月18日,民进银川一中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换届会议。选举孙续为支部主任,侯志锡为副主任,会上还学习了江泽民“七·一”讲话。尽管一中支部离退休会员居多,但大家一致表示要努力发挥余热,把支部工作做好。

主委:孙绪

会员:孙绪、费卓嘉、明镇坤、王之禅、康淑霞、侯志锡、蒋育良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宁夏 银川一中 组织建设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