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山东省政协就规范提升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进行专题协商

2016年06月01日 15:54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省政协5月31日召开专题协商会,组织有关方面就“进一步规范提升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开展协商。省政协主席刘伟、副省长张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张心骥出席会议。

会上,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介绍了协商议题有关情况;省政协委员王建、温江鸿、吕涛、宋永祥和专家学者、执法从业人员、市民代表,围绕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体制机制、保障体系、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与省编办、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环保厅、省工商局、省食药监局、省政府法制办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伟指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事关广大市民幸福指数,事关城市健康发展。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召开专题协商会,目的就是在协商交流中广泛听取意见,深入研究问题,探求解决之道,开拓工作思路,增进各方共识,推动我省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科学发展。要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扩大协商内容的覆盖面和协商主体的参与面,力求议得更深更透,建议提得更加精准,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张务锋说,这次专题协商会立足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提升我省城市管理水平是有力推动。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抓紧对全省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强力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加大对“城市病”的治理力度,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创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省政府将在重大事项上主动听取政协意见,自觉接受监督,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城市管理 执法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