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大卫杜夫艺术培育计划拓展至亚洲

艺术家大卫·冈布斯驻留北京红门画廊

2016年06月01日 17:50 | 作者:付裕 杨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大卫杜夫艺术培育计划

大卫杜夫艺术培育计划诞生于2012年,旨在支持加勒比地区的当代艺术和艺术家,加强多明尼加共和国的艺术团体,分享当代艺术专业知识及技巧,并促进加勒比地区和世界各地之间的文化交流。

瑞士著名品牌,全球领先雪茄制造商-大卫杜夫于1991年将其烟草生产线迁至多明尼加共和国。多明尼加为大卫杜夫带来了卓越的烟叶、富有经验的卷烟工人以及享誉全球的品牌荣誉。为了秉承公司多年来对当地艺术、手工艺、社区及质素的承诺。大卫杜夫启动艺术培育计划,希望能持续地为当地带来更多机会和文化艺术视野。


3


大卫杜夫艺术培育计划包含四大方案:大卫杜夫艺术家驻馆计划 、大卫杜夫艺术交流计划、大卫杜夫艺术补助计划 以及大卫杜夫限量特别版艺术品计划 。其中,大卫杜夫艺术培育计划的核心是大卫杜夫艺术家驻馆计划,该计划为多明尼加和加勒比本土艺术家提供参与国际艺术家驻村计划的机会,同时亦邀请国际艺术家到多明尼加共和国驻留,从而为新晋及于职业生涯中期的艺术家提供不同的社会及创作环境,帮助艺术家发展专业技能,分享专业知识,推动文化和创意交流。


2


每年,大卫杜夫艺术家驻馆计划邀请5位多明尼加共和国及加勒比地区艺术家参与国际驻留计划,计划同时也邀请约5位国际艺术家来到多明尼加共和国参与为期十周的驻留计划。少量席位也将开放于正在进行与加勒比地区艺术相关工作的策展人及作家。

今年4月至5月,来自加勒比圣马丁岛的艺术家大卫·冈布斯(David Gumbs)受邀参与其驻馆计划,将在北京红门画廊停留10周进行创作。


编辑:杨岚

1 2

关键词:艺术家 计划 大卫杜夫艺术培育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