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朝导弹发射车爆炸 美国战略司令部谴责朝鲜

2016年06月02日 09:34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5月31日称,当天清晨5时20分许,朝鲜在江原道元山地区试射一枚疑似“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但发射以失败告终。

韩国《东亚日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鲜当天发射疑似“舞水端”的导弹,在按下发射按钮的瞬间,导弹在移动导弹发射车上发生爆炸。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5月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罔顾国际社会屡次警告再次发起挑衅,是决不能容忍的行为。他说,朝鲜试射的导弹是否为“舞水端”尚未得到证实。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10日,朝鲜平壤,朝鲜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大规模阅兵式,庆祝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并在活动上展示多种武器。图为朝鲜BM-25“舞水端”(Musudan)中程弹道导弹。


美国战略司令部31日谴责朝鲜试射导弹违反国际法,“朝鲜持续发展弹道导弹和核武器能力,给美国及其盟友,乃至整个亚太地区稳定造成严重威胁”。

韩联社称,若此次发射的导弹确认为“舞水端”,将是朝鲜今年第四次试射该导弹。4月15日,朝鲜试射首枚“舞水端”,在空中爆炸;同月28日朝鲜试射了2枚“舞水端”也在空中爆炸。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朝鲜 导弹 发射 青年 朝导弹发射车爆炸 导弹发射车爆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