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走进海南

2016年06月02日 09:20 | 作者:侯艳华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5月28日,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王选纪念陈列室主任丛中笑作为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特邀嘉宾,赴海南省琼海市为参加九三学社海南省委2016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期经验交流会议暨培训班学员做主题为“王选的世界——当代毕昇的心路历程”的专题讲座。


14_46_44_193_87014_QQtp20160601144528fb

 

王选是享誉海内外的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汉字激光照排技术发明人,200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曾任九三学社第十、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2006年2月13日病逝。他的一生与自主创新、科教兴国的时代变迁紧紧相连,充满传奇色彩。

丛中笑于1998年开始任王选秘书,曾长时间在王选身边工作。她以“他是谁?”问题式切入主题,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事例讲述了王选的人生历程,以通俗科普的方式讲解了汉字激光照排技术以及该技术引发中国印刷技术革命、使汉字和中华文明在信息时代得以传承的伟大意义,启发听众深入思考王选为什么会成功,什么是王选精神。

讲座现场反响热烈。社员们被王选事迹所感动,被王选精神所启迪,纷纷表示要学习他百折不挠的献身精神、永不止步的创新精神、细致踏实的工匠精神、决战市场的开拓精神、甘为人梯的大师精神、淡泊名利的大家精神、挑战生命的超凡精神,为我国的科技创新和国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秘书长龚沛星、基层组织骨干及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机关工作人员120多人聆听讲座。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 王选 海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