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清理旧物发现30年前的收藏子弹

2016年06月02日 10:08 |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1972年从军,入伍13年,退休赋闲在家的花甲老兵无意中找到30年前误存的20枚子弹,如何处理它成了老兵“心结”。思前想后,通过手机APP“微警务”找到社区民警张文昌,将子弹上交。


u=3725490408,408626665&fm=21&gp=0


5月31日上午9时左右,东新分局当代社区民警张文昌收到“光谷微警务”APP报警,点开一看,是辖区居民老胡用APP“随手拍”发来自己收藏在家中的20枚子弹,语音留言称不知道如何处理。

张文昌立即去老胡家。老胡急匆匆走入内室拿出一蚊香盒,从里面倒出令他头疼的旧物:10发56式半自动步枪子弹,用弹夹装成一排;54式手枪子弹10枚。

今年62岁的老胡是名老兵,1972年入伍北京某导弹部队,1985年大裁军时响应号召脱下军装离开部队,转业到了老家安陆。当时为了留存军旅岁月的念想,悄悄将20枚子弹带至安陆家中。2014年,老胡从安陆市交通局退休,来武汉与女儿一起住。上周,老胡回安陆老家清理旧物,在一个蚊香盒内找到收藏30年的20枚子弹。如何处理这20枚子弹成了他的“心结”:主动上交担心受处罚;悄悄丢弃,担心被坏人捡拾后利用。

纠结几天,他拿起手机,通过“微警务”APP,向社区民警张文昌发去求助信息。

听完老胡的叙述,张文昌首先告诫“私藏枪支弹药涉嫌违法”,而后又宽慰老胡“主动上缴值得表扬”。张文昌清点子弹,当天就上交分局治安大队处理。

警方介绍,根据刑法,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主动上交所藏有的枪支、弹药,可以视情况免于处罚。

编辑:陈佳

关键词:清理旧物 发现30年前 收藏子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