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男子想和"前女友"复合遭拒 26刀砍死"情敌"

2016年06月02日 13:41 | 来源: 齐鲁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男子想和“前女友”复合遭拒,26刀砍死“情敌”

男子想和“前女友”复合遭拒,26刀砍死“情敌”

济南警方抓获杀人嫌犯徐某。 警方供图

长清一男子因分手后无法忍受“前女友”与他的初中同学在一起,竟用菜刀砍了“情敌”26刀致其死亡。近日,长清警方昼夜追踪,仅用32小时成功破获“5·26”故意杀人案,并在河南濮阳市台前县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归案。

前男友砍杀现男友

驾驶大货车逃窜

5月26日晚上,长清公安分局大学路派出所接到家住长清丹凤小区的郑某报警:当晚10点,其前男友徐某(男,38岁,长清区马山镇人)持刀闯入她的家中,将她的现男友董某(男,37岁,长清区马山镇人)砍伤后逃跑。

值班民警立即赶赴案发小区。到达案发现场后,民警看到郑某家中客厅的地面上满是血迹,受害人董某穿着内裤坐在沙发上,其身体多处部位被砍伤,满身是血,但意识尚清醒。报案人郑某穿着睡衣在一旁帮董某止血,她的两个女儿被吓得躲在了卧室里。随后赶到的120急救车将董某送往医院抢救,但终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董某于次日凌晨死亡。

案发后,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与长清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专案组经调查了解到,嫌疑人徐某同时受雇于多名大货车车主,从事沙土运输工作多年。据其中一名车主孙某反映,从案发当晚起,徐某驾驶一辆重型货车离开长清后失去联系。他正准备报案找车,专案组据此认定徐某已驾驶该货车逃离长清。

筛查三万张照片

锁定逃亡嫌疑人

专案组查看道路沿线监控发现,徐某作案后驾车沿104省道向肥城方向逃跑,途中又返回长清。在途经长清区归德镇时,他将货车前后号牌全部拆卸掉。专案组随后对案发14小时内,徐某驾车可能逃离沿线的监控所抓拍的三万张车辆图片逐一筛查,最终发现一辆符合嫌疑车特征的无牌重型货车。经比对确定驾驶人正是徐某。

专案组根据车辆逃跑方向,兵分七路分赴平阴、泰安东平及聊城阳谷、梁山等地,在220国道沿线的多处重要路口设点缜密排查,发现嫌疑车于27日凌晨3点左右进入聊城东阿。专案组推断,徐某极有可能顺线逃往河南省台前、范县一带,将货车卖掉后携款继续潜逃。专案组于27日晚连夜赶赴河南省台前、范县一带继续追踪。28日清晨6点40分,警方在台前县一加油站内将徐某成功抓获。

与被害人是同学

行凶者买烟时被抓

经调查,嫌疑人徐某与受害人董某分别是本案当事人郑某的前男友和现男友。郑某称,她与徐某曾在一起差不多有两年时间,本月初,两人因矛盾激化正式分手。

“两年前我认识了徐某,当时我已经离婚,自己带着两个女儿,后来我们俩有了感情,就住在了一起,但他一直没有为我离婚。”郑某坦言,因为徐某以跑运输为生,经济条件有限,再加上徐某不肯离婚,她主动提出分手。郑某随后与同为单身的董某迅速走到一起。巧合的是,董某和徐某都是长清马山人,两人还是初中同学。据徐某到案后交代,在得知郑某和董某在一起后,他很气愤,在他看来,他和郑某分手只是暂时的,而董某的插入直接打乱了他的“复合计划”。

“我之前曾给董某打过电话,‘警告’他远离郑某,但他不但不听,还和郑某住在了一起,这让我无法接受。”徐某说,26日晚,他从家打车至丹凤小区,随后从附近超市买了把菜刀。由于郑某家住6楼,徐某从5楼与6楼的走廊拐角处爬至郑某家中的晾台上。等屋内熄灯后,他破门而入,将董某从床上拽起,左手摁住其头部,右手持刀一阵猛砍。作案后,徐某还打算带郑某一起离开,但郑某没有答应,而是等徐某逃跑后选择了报案。

据徐某交代,从郑某家逃出后,他将作案刀具随手扔到小区附近的工地内,再打车至大货车停车处,随即驾车逃离长清。由于所带现金有限,徐某打算将车开到河南卖掉再携款继续潜逃,不料在加油站买烟时被警方抓获。

据专案组民警介绍,受害人董某全身被砍26刀,受伤部位包括头部、颈部、胸部以及双上肢,其中14处致命伤出现在左耳至左胸部。

编辑:王沥慷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