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内蒙古包头市政协领导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2016年06月02日 14:31 | 作者:李楷谨 | 来源:包头日报
分享到: 

5月31日,包头市政协主席程刚深入帮扶联系点石拐区五当召镇新曙光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市政协副主席尚云、秘书长张永和陪同调研。

程刚一行听取了新曙光村“十个全覆盖”工程、产业发展以及精准脱贫工作情况汇报,先后察看了曙光新村、新农博养殖合作社和山樱桃经济林建设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帮扶点的产业布局和发展规划情况,并与当地干部交流探讨发展规划与措施,提出要因地制宜,发挥地区优势,把现有扶贫政策用足用活,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融合社会资源,帮助有就业需求的人员进行劳动力转移。

程刚一行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条件和生活困境,勉励他们战胜困难,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程刚叮嘱当地干部要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程刚强调,市政协机关、对口帮扶部门和驻村干部要同当地干部深入剖析致贫原因,找准问题根源,研究制定差异化帮扶方案,进一步落实帮扶项目和资金,帮助当地把产业基础搭建起来,扎实推进帮扶项目实施,帮助贫困村贫困户逐步实现脱贫致富,让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包头市政协 精准脱贫工作 程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