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铜陵市政协机关召开扶贫工作调度分析会

古亚伟等参加

2016年06月02日 14:33 |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分享到: 

6月1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召开扶贫工作调度分析会,研究部署政协机关扶贫工作。市政协主席古亚伟、秘书长侯化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机关前阶段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市政协机关结对帮扶活动实施方案,分析了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4月以来,市政协选派干部与党建联系村前河村、扶贫联系村花园村两委班子成员严格按照程序,采取“回头看”摸排核实、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及村两委会议等方式,逐户讨论、公示,最终确定两个村贫困户及贫困人口数分别为93户、255人和103户、265人,建立了贫困户档案,针对每户情况制定了精准帮扶措施和脱贫计划,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古亚伟在肯定政协机关前阶段扶贫工作成效后强调,要采取多种措施实施精准扶贫,在结对帮扶中做到分门别类、突出重点,优先帮扶因病、因残致贫居民等。要多方式宣传特色种植业脱贫政策,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开展农民技能培训。要选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成立农业合作社,从事特色种植养殖业,政协机关要在运输费用、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协调和补贴。要积极开发好荒山、荒水资源,利用区位优势,多形式争取项目资金,发展光伏发电产业,不断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农民收入,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方文婷 谐 宣)

编辑:薛鑫

关键词:铜陵市政协机关 扶贫工作 结对帮扶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