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担心“闯江湖时被欺负” 男子车上藏9把刀还涉嫌毒驾

2016年06月02日 14:54 | 来源:重庆时报
分享到: 

  涉事车辆。 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本报讯 (记者 谭遥)5月28日晚10点过,武隆警方在县城内设卡检查酒驾车辆时,在一辆炫酷轿车后备厢内查获了9把刀,司机为了开脱,竟谎称自己是刀具爱好收藏者,被识破后才承认是“闯江湖时担心被欺负才带的刀”。而且,该司机还涉嫌毒驾。

  5月28日晚10点,武隆县体育馆转盘附近,一阵阵震耳欲聋的歌声从公路上疾驰的一辆炫酷轿车中传出,四扇车窗大开,车内的3名年轻人肆无忌惮地唱着、笑着,不过,他们高昂的兴致很快被正在设卡检查酒驾的民警暂时打断了,民警要对他们的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包括后备厢。一听到要检查后备厢,年轻的司机便犹豫起来,思索几秒后称车子的后备厢最近坏了,打不开。感觉不对劲的民警立即让司机下车配合检查,同时悄悄示意其他同事做好戒备,随时准备控制车内人员。“请你们配合一下,将车辆后备厢打开。”民警再次对司机进行严厉的提示,这时,司机才慢慢吞吞地将后备厢打开,民警检查发现,该车后备厢内有9把长短不一的刀具,随后对几人进行了控制,并将他们带到派出所调查。

  经查,车主姓冉,20多岁,是武隆当地人,当天他和朋友一起出来玩。当民警问起其车辆后备厢内如何会有9把刀具时,小冉闪烁其词,一会儿说不知道这些刀是哪里来的,一会儿说车子曾借给朋友开过,一会儿又说这些刀具是从网上买的,准备放在新家中收藏。但面临严肃认真的民警,小冉最后不得不承认自己买这些刀是用于防身,他担心自己“闯江湖时被人欺负”。

  在处理过程中,民警还对小冉和其同行人员进行了尿液检测,出人意料的是,小冉与其中一名赵姓青年的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后经询问得知小冉和赵某二人有吸食毒品的行为。如此一来,小冉更是涉嫌毒驾。目前,小冉和赵某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车上藏9把刀 毒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