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许昌市政协专题协商旅游休闲发展情况

2016年06月02日 15:18 |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到: 

5月31日,许昌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召开,专题协商旅游休闲发展情况。许昌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朱德甫、苏建涛、田茂盛,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出席会议。副市长秦春梅列席会议。

根据市政协2016年专题协商议政工作安排,市政协文史委、九三学社许昌支社分别围绕许昌市城市旅游休闲发展情况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会议上,与会人员围绕两个调研报告积极建言献策。为了进一步调动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市政协积极探索协商座谈新形式,本次会议以委员建言献策为主,与会市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在委员发言时,可随时交流互动,探讨问题,发表看法。

围绕许昌市城市旅游休闲发展情况,市政协委员建议,应充分挖掘曹魏古都文化,开展曹魏文化体验、智慧游。要积极利用曹操“漕运”源头优势、“中原之中”区位优势、“烟叶王国”等优势,筹建相关博物馆,构建旅游公共服务、景区项目产品、住宿餐饮接待等体系。”成立许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许昌市城建文化专业委员会两个机构,对已有项目进行整合。”

就如何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水平?与会委员建议,探索将“师徒相传”的传统教育方式纳入专科、本科教育序列,为进一步在学院环境下培养高素质、尖端非遗领域专业化、研究型人才提供更优途径。

会上,委员们热情发言,积极献策,提出的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和可行性很强。市政协文史委、93学社许昌支社均表示,要认真梳理吸纳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调研报告质量,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为助推“五型许昌”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许昌市政协 旅游休闲发展情况 双月协商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