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聚焦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

马飚出席并讲话

2016年06月03日 08:37 | 作者:王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2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专题调研组在河南郑州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河南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介绍情况并座谈。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并讲话。

马飚指出,此次来河南是围绕“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专题进行的重点提案督办调研,也是为7月上旬召开的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做前期准备。

马飚指出,河南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方面,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和做法:一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领导对秸秆综合利用非常关注和了解;二是在综合治理思路上,走了既遵循各部委意见又符合河南省情的道路;三是工作力度大,形成了加强规划引导、以禁促用疏堵结合等6个方面具体做法;四是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实际效果明显,提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也具备普遍性;五是对下一步工作的打算和安排针对性、操作性较强,提出的建议科学合理。

马飚认为,在整个秸秆综合利用产业链上,山东和河南都有了好的经验做法,提升了大家对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前景的信心。

座谈会上,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河南省副省长王铁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河南省发改委、农业厅、财政厅、环保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会,并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记者王卓)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调研组 座谈会 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