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上海浦东区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

2016年06月03日 10:41 | 作者:民建浦东新区区委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29日,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中共浦东区委副书记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徐钧健,中共浦东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庆善,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浦东区委主委吴大器,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毓敏,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浦东区委主委顾建钧等在主席台就座。


201605301212303608

 

周汉民代表民建上海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民建浦东区委全体会员代表和全区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民建浦东四届区委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助推浦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对浦东民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二是要彰显民建特色,聚焦重点领域,切实助推浦东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夯实思想基础,广泛凝聚共识,着力加强组织自身建设。希望浦东民建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能带领全区会员,奋发有为,励精图治,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为将浦东建设成上海“四个中心”和体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风貌的核心功能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605301213182005

 

冯伟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向全体会员代表和全区民建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五年来,民建浦东区委在民建上海市委的领导以及中共浦东区委的关心和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希望,民建区委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继续坚定政治共识,深化政治交接;要继续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三个自信”;要紧紧围绕浦东“十三五”发展主题,围绕“四个中心”核心功能区、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政党作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勇于担当,肩负起新形势下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努力为浦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主席团常务主席、民建浦东四届区委主委徐红主持开幕会议。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浦东区委主委顾建钧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致贺词。

徐红代表民建浦东四届区委在全体会议上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夯实组织基础,增强民建凝聚力;以服务发展为中心,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秉承“两个服务”理念,扩大民建社会影响等四个方面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总结了四点经验体会:一是领导和会员的支持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二是体制机制的完善是民建有序发展的保障;三是模式的创新是民建进步的推动力;四是载体的丰富是提升党派工作效能的有效途径。针对区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新一届区委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夯实思想基础,丰富平台载体;二是要强化组织建设,激发团队活力;三是要积极参政议政,打造民建智库;四是要加强“两个服务”,履行社会责任。

在预备会议上,通过了第五次代表大会议程和日程,听取了主席团常务主席、民建浦东四届区委副主委常建芳所作的第五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第五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通过了代表大会分组和召集人名单。

主席团常务主席、民建浦东四届区委副主委方伟敏主持选举会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民建浦东新区第五届委员会。在五届区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徐红为五届区委主任委员,孙敏杰、万建军、姜韧、徐敏栩、闫晓慧、费屹立为五届区委副主任委员,任命鞠荣华为五届区委秘书长。

万建军主持闭幕会议,徐红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代表全区民建会员,向离任委员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浦东民建的发展。孙敏杰致闭幕词。会议通过了民建浦东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

民建市委各部室、中共浦东区委统战部、浦东新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知联会的负责同志和嘉宾应邀出席开幕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上海浦东 第五次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