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埭美村:闽南的水上古村落

2016年06月03日 11: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埭美村位于福建省龙海市东园镇九龙江南溪下游,全村四面环水,被称为“水上古村落”,村内古厝成群,是闽系红砖建筑文化的杰出代表,先后获评福建省历史文化名村和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QQ图片20160603111023


QQ图片20160603110949

夕阳中的埭美古村落(5月27日摄)

5月27日,一位村民推车经过埭美村口5月27日,一位村民推车经过埭美村口

5月27日,埭美村一位村民挑桶经过村前小河5月27日,埭美村一位村民挑桶经过村前小河

走进埭美村,红砖瓦、灰白墙、燕儿尾,典型闽南建筑风格扑面而来。近年来,当地政府持续加大对埭美村的保护性修缮和环境整治,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这座深藏闽南绿水青山间的传奇古村落焕发出更美丽的光芒。

埭美红砖古厝群如绿色大地上的一颗红宝石(5月27日摄)埭美红砖古厝群如绿色大地上的一颗红宝石(5月27日摄)

埭美古村落(5月27日摄)埭美古村落(5月27日摄)

埭美村燕儿尾屋檐独具闽南建筑特色(5月27日摄)埭美村燕儿尾屋檐独具闽南建筑特色(5月27日摄)

 5月27日,埭美村一位经营小吃店的村民在为游客做当地美食“锅边糊” 5月27日,埭美村一位经营小吃店的村民在为游客做当地美食“锅边糊”

5月27日,埭美村两位老人在午后闲聊5月27日,埭美村两位老人在午后闲聊

编辑:陈佳

关键词:埭美村 闽南的水上古村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