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金华婺城区政协委员视察山塘水库除险加固

2016年06月03日 11:34 | 来源:婺城新闻网
分享到: 

婺城将有连续降雨天气,全区山塘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牵动着政协委员们的心。6月1日,区政协组织委员开展视察,先后冒雨实地查看琅琊镇庙湾水库和老鼠形山塘,并听取了水利局关于全区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情况汇报。区政协副主席邢水成参加视察,副区长张璞陪同视察。

婺城区大部分水库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因年代久远破损严重,曾出现坝体渗漏及结构不稳定等现象,严重影响水库安全。一直以来,婺城区对山塘水库除险加固工作高度重视,为消除隐患,区水务局从2003年开始对山塘水库进行除险加固,现已经完成除险加固53座,完成整治率90%,累计投资2.96亿元。截至目前,完成山塘整治116座,完成整治率70%,累计完成投资7304万元。

委员们认为,一大批水利工程的除险加固建设,既提高了水利设施的防灾减灾能力,又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委员们希望水利部门及各有关乡镇继续加大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和危旧房的监管力度,抓紧时间开展隐患排摸工作,加强预测预警,做好对症下药,不让灾害出现苗头;要保持一贯的高度重视,加大防汛防灾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切实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并建立多层次的管理机制,加大应急指挥力度,做到一有灾情就能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确保万无一失;要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加大资金投入,加强科学管理,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正在建设的水利工程,努力把全区水利事业推上新台阶,为护航G20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金华婺城区政协 金华婺城区政协委员 山塘水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