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长春市委会召开第十四次参政党理论研讨会

2016年06月03日 14:32 | 作者:王丹 | 来源:民进长春市委会
分享到: 

5月27日,民进长春市委会召开了第十四次参政党理论研讨会。民进长春市委会巡视员林宇,民进吉林省委会宣传部部长陈治平,民进长春市委宣传处处长李峰,以及30余名会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对在长春市委会举办的第十四次参政党理论征文活动中获奖的会员进行了表彰。今年3月至5月,市委会在全市基层组织中开展了参政党理论征文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会员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收到论文42篇,市委会对这些论文进行了评选,辛妍等6名会员获得一等奖,柏叶等14名会员获得二等奖,马丽娟等21名会员获得三等奖;民进榆树市委会、朝阳区委会、绿园区委会及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支部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林宇表示,参政党理论征文研讨活动,民进长春市委会已开展多年,并取得一定的成绩,今天看到有很多新面孔,这证明我们这支队伍在不断扩大,有很多新鲜血液,希望今后此项工作能够有更大的突破,使我会的参政党理论研究水平进一步提高。

陈治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进长春市委会在参政党理论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民进长春市委会在这方面的工作抓得紧、抓得实。近些年,南方一些发达城市民进组织在参政党理论研究方面步伐较快,我们与其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何缩短这其中的差距,一方面需要各市级组织再接再厉,多发现一些在理论研究方面的人才,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建立健全理论研究的激励机制,调动会员参与理论研究的积极性。

随后,与会人员就各自撰写论文时的经验体会进行了座谈。李峰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换届以来,市委会在开展参政党理论研究方面的情况。自2011年年末换届以来至今,民进长春市委召开了三届参政党理论征文活动,共收到了论文110余篇,仅2012年及2014年两次征文活动,就有15篇论文在民进吉林省委举办的相关活动中获奖。获奖者周金凤及刘丽利分别代表吉林省参加了民进中央两次理论研讨会。参政党理论征文活动目前已开展了十四次,此项活动是我会在思想建设方面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坚持不懈的开展,调动了广大会员主动参与理论研究的积极性,选拔了基层组织中优秀的理论研究人才,并形成了一支较稳定的理论研究队伍。

会后,长春市委会还会将论文择优向民进吉林省委会等上级部门推荐。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长春 第十四次参政党理论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