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山东省委会“精准扶贫”工程启动仪式举行

2016年06月03日 14:47 | 来源:民进山东省委会
分享到: 

6月1日,民进山东省委会“精准扶贫”工程启动仪式暨“六一”捐资助学活动在沂源县燕崖镇中心小学举行。山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民进山东省委会主委骆宝臻,山东省政协常委、民进山东省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郭永军,中共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丛锡钢,民进山东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姜军锋,淄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吕爱国,民进淄博市委主委会禚淑萍,沂源县县长谭秀中等出席活动。中共燕崖镇委书记黄军红主持会议。

郭永军代表民进山东省委会向沂源县燕崖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九万余元的课桌椅,燕崖镇中心小学代表发言,谭秀中、丛锡钢、骆宝臻先后致词。


4437e67f536718ba124b37

 

骆宝臻指出,参与国家扶贫开发,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把参与国家扶贫开发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骆宝臻强调,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教育扶贫,是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精准扶贫的重要着力点,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

骆宝臻希望,通过山东民进的扶贫助学行动,吸引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和支持,积极投身扶贫攻坚,为广大的农村贫困地区、更多的农村贫困儿童送去温暖、送去关爱,为扶贫攻坚的最终胜利做出积极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骆宝臻一行参观视察了燕崖镇中心小学的教育教学情况,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活动期间,骆宝臻一行赴山东省委会精准扶贫联系点——燕崖镇花峪村进行实地考察,并和花峪村两位班子成员及县直单位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亲切交谈,明确了下一步的帮扶规划。

据悉,2016年是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精准扶贫攻坚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山东省统一战线“同心扶贫攻坚行动”动员会议精神,民进山东省委会决定开展“精准扶贫”工程,选定沂源县燕崖镇花峪村作为精准扶贫联系点,以点带面,辐射全镇,拟利用三到五年的时间,通过教育、文化、医疗、产业等扶贫方式,推动花峪村乃至燕崖镇的全面发展。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山东 精准扶贫 “六一”捐资助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