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警方揭加州校园枪击案更多细节

2016年06月03日 15: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洛杉矶6月2日电(记者郭爽)美国洛杉矶警方2日曝光了1日加州校园枪击案的更多细节。警方称在枪手住所发现一张“杀人名单”,枪手有计划实施多起枪杀。有报道说枪手在制造校园枪击案之前已枪杀另一名女性,这名女性可能是他的妻子。

警方2日证实,被害者名叫威廉·克卢格,现年39岁,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工程学院教授,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枪手为38岁的迈纳克·萨卡尔,曾是被害者克卢格的博士研究生,住在美国明尼苏达州。

洛杉矶警察局局长查理·贝克当天对媒体说,萨卡尔从明尼苏达州驾车约3200公里到达洛杉矶,于1日携带两把手枪和弹药进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工程学院。

记者在一篇已被删除的网络日志中看到,一个自称萨卡尔的人说,自己曾是克卢格教授的博士生,克卢格教授曾窃取他的计算机程序代码,并告诉其他人。警方认为,萨卡尔正是因此枪杀了教授。

警方在案发现场发现一张凶手留下的字条,并由此找到其在明尼苏达州的住所。次日,贝克说,警方在枪手家中发现一张“杀人名单”,名单中除克卢格教授外还有一名女性,以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另一名教授。

警方已证实,名单上的女性已在明尼苏达州一个小镇身亡,死亡地点是女子登记的住宅。当地媒体称,这名女子于2011年与萨卡尔结婚,但两人是否仍处于婚姻状态尚不清楚。警方没有证实这一说法,但证实枪手“杀人名单”中的另一名教授处于安全状态。

学校不少学生、教师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深感震惊。事发次日,已有人在受害教授办公室门口摆放鲜花。学校将于3日举行悼念仪式。

这起案件于1日上午10时发生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工程学院工程4号楼4层一间办公室。案发后数百名警察、联邦调查局人员和特警队成员赶往现场,封锁了附近路段。校方随后封闭校园,取消当天所有课程,并通过学校安保系统和社交网络通报、更新枪击事件情况。附近多所中、小学宣布暂时关闭。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所在地属于洛杉矶治安较好的地区。工程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冯珺君告诉新华社记者,工程4号楼内的3层和4层几乎集中了机械系所有教授的办公室。

警方在事发约两小时后说,枪手已自杀身亡,没有收到其他枪击事件的报告,学校已处于安全状态。当天中午12时左右,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宣布重新开放,但工程学院取消了当天和此后两天的课程。

编辑:曾珂

关键词:加州校园枪击案 杀人名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