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中国商会:对德政府政治干预美的收购库卡表示担忧

2016年06月04日 08: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柏林6月3日电 (记者 彭大伟)针对中国美的集团收购德国库卡公司最新进展,德国中国商会当地时间3日深夜发布声明指出,已注意到近日来针对这一收购案,个别德国媒体进行了过度渲染的不实报道,德国政府相关部门也对此进行了政治性的干预。德国中国商会对此表示担忧,并希望德国各界理性、客观看待包括美的收购案在内的中企对德投资行为。

德国库卡集团是一家在机器人应用和系统解决方案领域技术创新领域具有全球领先地位的企业,被认为是在德国“工业4.0”机器人领域与西门子等量齐观的旗舰企业。

总部位于中国广东的美的集团5月18日对外宣布,拟筹划通过要约方式出资4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92亿元)现金对价将持有库卡股份从13.5%增至30%以上。这将使得美的超过现有大股东德国福伊特,成为库卡最大单一股东。

在美的提出收购要约后,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日前公开表示,正寻求从欧洲范围内为库卡找到一个替代的收购方。

原德国巴符州州长、现任欧盟委员会数字经济与社会委员京特·奥廷格(Guenther Oettinger)则直言不讳地说,库卡应该留在欧洲投资者手上,“这会是更好的方案”。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德国 收购 中国商会 库卡集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