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网络视频平台主播平均月入万元 以“性暗示”吸粉

2016年06月06日 08:07 | 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网络视频平台主播平均月入万元 以“性暗示”吸粉

以“自虐”“性暗示”等内容吸引数十万粉丝

网络视频平台主播平均月入至少万元

近日,某视频平台一名叫“吃货凤姐”的女主播上传了大量视频,其中不乏表演生吃奇特物品的内容。有网友爆料称,女子疑似被一男子控制人身自由,系受胁迫表演。但经邯郸警方调查,女子与该男子为母子关系,为增加点击量,两人共同策划、表演发布视频。

京华时报记者调查发现,该视频平台内容多样,以生吃等“自虐式”表演吸引眼球者并非只有“吃货凤姐”一人,还有部分视频充斥性暗示内容。记者了解到,该平台有用户尚未成年,就已经拥有数十万粉丝。这些主播通过广告或直播等方式创收,平均每月收入至少万元。

□案例

大妈疑被胁迫录视频警方调查显示系策划

一用户名为“吃货凤姐”的女主播,通过某款短视频软件上传了大量视频,粉丝量达到13.2万。该主播自称48岁,为退休职工,单身、没有子女,爱好是“吃点一般人不能吃的东西”。“吃货凤姐”发布的视频多表演食用“特殊物品”,如活吞金鱼、吃灯泡、生吃活鳝鱼、吃面包虫、仙人掌等。

记者注意到,以上视频中,吃灯泡的表演点击量达到了274.1万。“活吞金鱼”的表演点击量则达到了73.3万。

6月3日,有网友发布微博怀疑该女子系被胁迫控制,“大妈每天都会做一些正常人都不会做的。我仔细注意她拍视频的神情,感觉她好像有哭过的痕迹。”有网友称,曾听到视频中有人在旁催促大妈快点吃,“声音很小,但是仔细听还是能听见的。”另据网友发布的直播视频截图,曾有网友提示大妈“被控制了就把眼镜摘掉”,随后,该女子摘掉了眼镜。这一细节令网友更加怀疑女子系被胁迫。

不久后,有网友曝光了疑似控制该女子的男子的照片及视频平台账号,并发布一张聊天记录截图。截图中,该男子称,“我就是大妈的侄子,我就是控制她,让她给我挣钱,不挣钱我还打她呢。”

此事持续发酵,截至6月3日晚6点半,“大妈疑似被迫录视频”的话题在微博阅读量达到9273.5万。

6月3日下午,邯郸警方发布对此事的调查通报,相关视频经邯郸警方初查证实,视频中大妈(陈某,45岁,丛台区人)与网传男子(吴某,24岁,丛台区人)系母子关系。目前,陈某身体状况正常,无明显伤痕。二人供述,多次通过视频平台共同策划、表演发布“食用奇特物品”等视频吸引网民关注,增加视频点击量。目前,警方已提取经过事先处理的仙人掌、辣椒面等表演道具,正在进一步调查相关情况。

随后,视频平台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警方调查结果已经公布,该平台会加强管理。当晚,“吃货凤姐”清空此前所有视频,并发布一段新的视频,在视频中她声明自己并未受到胁迫。记者注意到,截至当晚8点左右,她的粉丝量飙增至29.3万。然而,“吃货凤姐”发布的这段“澄清”视频并未平息网友的质疑,众多网友呼吁警方继续调查。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0 4 0 5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