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广元沉船最后画面曝光 四问广元白龙湖翻船事故

2016年06月06日 09: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

出事的“双龙”号属广元市轮船总公司,是一艘旅游客运船,准载40人。当地人告诉记者,这样的旅游客船在白龙湖景区挺常见,许多游客都喜欢乘船去欣赏湖光山色。


事发前传到网上的照片显示游客未穿救生衣

事发前传到网上的照片显示游客未穿救生衣


如果说短时强风是不可抗的自然因素,那安全措施不足无疑加重了事故的损失。记者从“双龙”号游客所发的微信朋友圈照片中看到,游船上贴着“乘客上船请穿好救生衣”的提示,但照片上的大人和小孩均未穿着救生衣。

王明星告诉记者,4日他与几位朋友相约到白龙湖游玩,中午上船时天气晴朗,非常炎热,所以大人们都没有穿戴船上的救生衣,只是让小孩子穿了。但后来因为天气实在热,小孩也陆续把救生衣脱掉了。

据了解,按景区规定,每次出船前均要求乘客穿好救生衣,工作人员在确认安全后才可出船。但开船之后,乘客会因怕热等原因脱掉救生衣,而船员在驾驶舱内无法及时监控。

此外,广元市航务海事局官网上披露,6月份开始对全市分片区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彻底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全市水上交通安全度汛。然而,进入6月的第4天就发生了这样的惨剧,监管是否存有漏洞也成为舆论关心的问题。

编辑:杨岚

关键词:事故 白龙 龙湖 救援 记者 广元沉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