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广元沉船最后画面曝光 四问广元白龙湖翻船事故

2016年06月06日 09: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救援进展如何?

5日凌晨,当记者抵达广元市利州区三堆镇的事故现场附近时,码头仍然灯火通明。来自武警消防、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等各方面的320余人的救援力量仍在全力搜救失踪人员。不时有快艇进出码头,海事工作人员用强光电筒在湖面寻找线索。

在现场的广元市委常委周健告诉记者,目前救援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搜寻失踪人员,想方设法尽快打捞船只。现场已经投入320余人的救援力量,三台救护车随时待命。水上联合搜救队每两小时派出一组两艘快艇,对10公里长、平均宽度500米的水面及岸边进行通宵不间断巡逻。来自北京、江油、南充的三支专业水下救援队正在事故水域进行探测,采用声呐系统测量水深,确定沉船具体位置。

据了解,不同深度的水域,其救援方式不同,如果水深超过60米,蛙人无法到达目标,则需要依靠专门针对深水域的水下救援机器人。同时,救援指挥部也与事发地水库取得联系,不排除采用开闸降水位的方式为救援提供便利。

目前,快艇和搜救艇用绳索绑上钢管,在水面上缓慢行驶,用钢管对水底进行探测,开展地毯式搜救。

5日中午12时左右,蓝天救援队队利用强磁定位和水下摄像机,确定了翻沉的“双龙”号游船位置,目前初步认定船内没有生命迹象。蓝天救援队总协调官告诉记者,沉船位于水下65.1米,就在之前目击者指认的翻船地点,目前已经打下浮标,6日水下救援机器人将会到达现场,届时将用机械臂进行打捞。

目前,广元市境内所有旅游船只均已停运,进行安全检查。四川省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国家安监总局也要求四川省安监局配合有关部门协助地方千方百计搜救落水人员,做好伤员救治工作,进一步核清事故情况,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编辑:杨岚

关键词:事故 白龙 龙湖 救援 记者 广元沉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