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青岛市政协助力乡村旅游“由浅入深”

不只是“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住农家屋”

2016年06月06日 10:39 | 作者:代桂云 王淼 周苗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乡村旅游要转变‘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住农家屋’的低层次发展模式”。5月31日,置身于即墨市玫瑰小镇千亩玫瑰花海中,前来督办提案的青岛市政协委员们体验了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

2016年2月在青岛市政协会议上,农工党青岛市委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我市乡村旅游发展案》。提案建议,将乡村旅游发展定位和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区域发展中统筹考虑,完善布局,避免雷同。该提案被列为2016年度重点提案,由青岛市政协副主席于萍带队督办。

如何让乡村旅游“由浅入深”?玫瑰小镇的探索具有借鉴意义。玫瑰小镇集玫瑰种植、玫瑰产品生产开发、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度假居住、科研为一体,打造了供游客四季观赏游玩的旅游度假胜地。玫瑰小镇去年5月份运营后,半年时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

“要加大对乡村旅游的规划,推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乔俊良委员建议引导乡村创建旅游品牌。旅游部门可以搭建平台,促进旅行社与乡村旅游对接。

韩金凤委员建议旅游部门对乡村旅游项目,特别是带公益性质的民俗文化项目加大宣传力度。

“乡村旅游品质的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于萍认为应注重将乡村旅游与其它旅游开发相结合、与农村扶贫相结合、与小城镇建设相结合、与资源保护和打造生态个性相结合。

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隋邦儒在督办会上表示,今年将投入资金430万元支持有潜力的乡村(街道)创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品牌。下一步将在名城古迹、传统村落、非遗观展和乡村博物馆建设方面加大力度,同时把乡村旅游纳入公益宣传范围。(记者代桂云通讯员王淼周苗苗)

编辑:薛鑫

关键词:青岛市政协 乡村旅游 农家饭 农家活 农家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