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上海市静安区政协组织委员所在企业面向社会招聘办出新意思

招聘会有新 分享会有料 互动会有趣

2016年06月06日 10:41 | 作者:林敏慧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29日,由上海市静安区政协组织的委员单位暨百家民营企业招聘会在区内创意园区新标杆“800秀”举行。招聘会聚焦以海归海待、港澳在沪就业人员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创业就业工作,旨在发挥委员资源优势,为静安区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献策出力。

招聘会主打一个“新”字,即新业态企业、新成长企业、新兴就业岗位。新业态企业、新成长企业总数达到了50%,招聘岗位近500个,囊括了35家委员所在企业。

为了更好地帮助青年择业创业,与招聘会同时开场的,还有新意思——“世界那么大,一起去闯吧”政协委员创新创业分享会,由静安区政协委员陶淳主持,何万篷、陈爱国、李源林与观众分享“创业那些事”。

何万篷希望静安区的意向率、创业率、存活率和成功率能走在全国前列。

李源林认为,与有梦想的人一起创业,一起沉下去,沉得越深,浮得越高。如何真正“沉”下去?李源林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抵得住诱惑,二是耐得住寂寞。

陈爱国是团中央青年创业培训专家就业导师,他的观点较为独特,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创业。拥有天分,加上热血,具备足够的执行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有坚定信念和理想情怀的创业者才能在艰苦的创业之路上走到最后,走向成功。

在三位导师分享创业经验之后,现场进行了“你问我答,你有困难我支招”的委员和青年互动。来自蓝梦谷苏河湾人力资源产业青年创业孵化园的一位青年提出“新静安对青年创业者有哪些新政策以及在原有政策上有哪些突破”的问题,应邀而来的区人社局局长王光荣介绍了静安区创新创业政策的改进情况,并现场发布了《静安创业就业政策双十条》。(林敏慧记者顾意亮)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市静安区政协 委员所在企业 社会招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