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南昌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助力创新驱动

“把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结合起来”

2016年06月06日 10:43 | 作者:罗平 谈水泉 黄晓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既然是协商,就应该有观点的碰撞,擦出思想的火花来。”5月31日,江西省南昌市政协召开“制定完善政策措施,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高度融合”提案办理协商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肖玉文鼓励委员们积极建言。

在年初召开的市政协全会上,九三学社南昌市委和饶雪宇委员提交的《关于促进我市科技成果转化的建议》、《关于创新服务,促进我市“双创”平台发展的建议》提案被列入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市政协组成专题课题组,从3月起深入调研,并赴南京、苏州等地考察,形成了《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融合的政策措施建议》,提交到协商会上进行协商。

作为提案者,饶雪宇委员认为“南昌在打造创新创业平台方面与发达地区相比还存在差距”。他建议采取政策与措施相配套模式,强化创新相关指标的考核评价,细化优惠的扶持政策;设立统一的“双创”平台发展专项资金,用好部门资金和上级帮扶资金;开设绿色通道,加大服务力度,多方配合,保障平台的相关配套设施到位。

“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率较低,缺乏相应的适用推广对象和对接渠道。”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李广振建议,应明确成果转化的权益与激励约束机制,强化成果转化收益合法性保障,包括允许将成果处置权下放到团队或个人,加大对科研团队的激励力度,建立市场化定价机制,确立高校院所法定责任。

会上,委员们还建议要加强政策协同,推进工作机制,把政策措施落实的重点放在基层;聚焦“双创”生力军,加大政策的精准支持;搭建创新创业活动平台,建设创新创业服务基地;推动市属应用开发类科研机构改革,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听了委员们的发言,肖玉文表示,“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协商会意见的落实,切实把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结合起来,让自主创新和对外开放形成双轮驱动,提供最好的催化剂和服务力,真正走出一条有南昌特色的新路。”(罗平谈水泉黄晓敏)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南昌市政协 提案办理协商会 创新驱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