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浙江嘉兴市政协委员建言“双创” 激发创业创新潜力和活力

2016年06月06日 10:44 | 作者:杨鸿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推动大学生创业创新,有助于缓解就业压力”、“嘉兴与周边城市比较,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不容乐观。”5月31日,浙江省嘉兴市政协常委会议上,委员们围绕“双创”纷纷建言献策。

截至2015年底,嘉兴市拥有各类市场主体37.98万户,创业服务机构106家。但离全市工作目标、群众期望值,尚有一定差距。

“制约‘双创’的主要瓶颈是城市能级不足。”会上,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委员建议提高嘉兴城市尤其是中心城区能级,推动创新资源集聚。共青团嘉兴市委会和嘉兴市青年联合会则建议聚焦产业实施创业创新人才发展战略,把人才规划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对于大学生创业创新,嘉兴市工商业联合会和致公党嘉兴市委会建议,“要统筹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安排专项资金给予奖励和补助。针对新产品、新技术等研发成果要优先推荐或提供给自主创业的大学生。”

会上,委员们还建议“要重视、支持好传统产业”、“对本地企业和引进的外地企业,在政策上要做到一视同仁”、“要结合实际,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

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则表示“要把握关键环节,进一步激发创业创新潜力”,同时,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释放创业创新活力。

听了委员们的发言后,与会的市政府领导当即表示要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带回去好好研究,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采纳。(杨鸿圣)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嘉兴市政协委员 “双创” 创业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