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里人民会记得”——马里民众哀悼遇害中国维和战士

2016年06月06日 13:27 | 作者:李娜 王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马科6月5日电(记者李娜 王猛)“中国对待马里就像亲兄弟,看到中国维和人员伤亡,实在太令人痛心了。”在听说中国驻马里维和部队官兵遇袭后,马里巴马科大学的大四学生迪亚巴特说道。

5月31日,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的加奥营地遭遇袭击,一名中国维和人员不幸牺牲,5名官兵受伤。这一消息让亿万国人心痛不已,也牵动着许多马里民众的心。

迪亚巴特说,中国在各方面都给予马里很多支持,中国的维和部队在马里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军队保障着马里人的安全,这让我们感到很放心,中国维和部队给马里的和平带来了希望”。

阿卜杜拉赫曼·迪科是加奥本地人。他对牺牲的中国维和人员表示哀悼,并对袭击造成的巨大损失表示惋惜。

他说,加奥人民和中国维和部队的关系十分友好,从未发生过任何摩擦或矛盾。当地的民意调查显示,加奥人民非常喜欢中国维和官兵。迪科说,中国为马里援建了许多基础设施,并很早就向马里派遣医疗队,是马里的好朋友。中国在马里有很好的声誉,马里人民也热爱中国。

迪科说,在马里人民眼中,中国对马里的援助从不预设任何前提条件,或索求回报,对此马里人民十分感激。

马里青年达乌说,中国维和部队来到马里,是为了保障马里人民的安全,消除马里人民的痛苦。如今一名中国维和人员在这里牺牲,他感到十分难过。他说:“中国军人来到马里保护我们的安全,他们都是我们的兄弟。我们不愿看到他们牺牲。”

达乌说,中国维和战士不会白白献出自己的生命,中国维和部队在马里表现出了无畏的精神,书写了历史,而且这段历史永远不会从马里人民的记忆中抹去。他说:“我是马里人,我同中国人站在一起”。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马里民众 哀悼 遇害 中国 维和战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