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上海高校论坛第55次会议召开

2016年06月06日 13:42 | 作者:张瑾 | 来源:九三学社上海市委
分享到: 

5月26日,九三学社上海高校论坛第55次会议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来自上海10多所大学的九三学社社员围绕“高校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主题进行了研讨。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社市委主委赵雯出席并讲话,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丛树海到会祝贺。

丛树海在致词中高度肯定了上海财经大学九三学社组织“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和光荣历史”,自1952年创建以来,“涌现出以汪鸿鼎、褚凤仪、陈善林、黄树颜、黄颂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人物,无论是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本职工作上,还是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方面,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15_49_11_180_19507_14_40_13_674_66205_0527-23jsxsshgxltd55chyzshcjdxjx02

 

赵雯在讲话中指出,距离2014年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已两年,我们在以往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基础上,要继续深化调研,促进建议的落地,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献智聚力。她希望社内高校界社员在立足本职、专注“做一个好老师”的同时,关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各方面问题,结合专业和本职经历,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践行九三学社讲真话、求实效的优良传统。

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副处长冯锦峰应邀作题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主旨报告。报告梳理了中共十八以来中共中央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过程;结合发达国家科技创新的政策动向,分析了国家层面、上海自身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时面临的挑战;并介绍了一年来《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的落实情况。


15_49_36_718_21305_14_40_37_885_82935_0527-23jsxsshgxltd55chyzshcjdxjx07


会上,来自各高校的社员代表围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合作、学生创新能力、创新思维的培养和高校学科建设等做了主题发言。

市教卫党委统战处处长金勤明到会祝贺,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程维明做总结发言,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周锋出席。会议由社上海财经大学支社主委梁治安、副主委邵建利共同主持。高校论坛各成员单位统战部门领导人、社员代表百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上海高校论坛 科技创新 高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