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在街乡、社区层面积极履职 扎实办好市民身边事

北京朝阳区政协委员深度参与社区建设

2016年06月06日 14:49 | 作者:王东亮 汪春松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里约奥运会尚未开幕,朝阳区双井地区群众发起的“生活奥运会”已走上前台。上周五,双井街道四个社区为争夺“生活奥运会”单项承办权,分别请来重量级“申奥大使”,世界冠军董炯就是其中一位。

请来世界冠军参与社区建设的不是哪个人,而是朝阳区政协“社区参与计划”。这种社会精英与社区建设的深度融合将成为朝阳区的“新常态”。

世界冠军来了!

董炯走进会场的一瞬间,引起不小的轰动。他为富力社区代言,申请双井街道“生活奥运会”羽毛球项目主办权。

“富力社区拥有多次举办地区大型比赛的经验,有羽毛球馆,有专业人士……我相信,如果富力社区能够取得羽毛球项目的主办权,将会大大推动双井12个社区的融合。”3分钟陈述发言,董炯尽最大努力说服街道“申奥专题”议事协商会的代表。

他还不忘为富力拉票:“如果大家将羽毛球承办权交给富力社区,我保证,个人将为富力社区提供最大支持。”

“放大招”的并不只有富力社区。

九龙南社区则由中国铁路文工团青年歌唱家韩婷代言,她也是一名政协委员。陈述后临时起意献唱的一曲《新敖包相会》,在获得掌声的同时,也基本锁定了“胜局”。

百子园社区请来朝阳区政协委员、眉州东坡集团总经理郭晓东;九龙社区请来朝阳区政协委员、社源传媒董事长李将健……

一众大腕不负众望。最终,富力、九龙南、百子园、九龙社区获得来自街道及12个社区议事代表“高票通过”,轻松将双井“生活奥运会”赛事主办权收入囊中。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北京朝阳区政协 北京朝阳区政协委员 社区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