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书法进课堂”调研组来桂调研

陈际瓦出席座谈会

2016年06月06日 14:56 | 作者:蒋予昕 张天韵 |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为组长的全国政协书画室调研组来桂,就“中小学生书法进课堂——贫困地区中小学书法教师援助计划”开展专题调研。6月4日,调研组在自治区政协同心会堂举行广西书法家交流座谈会,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陈际瓦说,近年来,广西政协委员和书画界人士通过开展书画艺术交流、展览、研究,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活跃政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广西政协在全国政协的指导下,积极为广西扶贫开发工作献计出力,鼓励和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开展盛天助学、春芽助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活动,组织书法家深入各地开展书法扶贫,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参加单位共结对帮扶1579所贫困地区学校、2万多名贫困学生。

陈际瓦指出,教育扶贫是拔掉穷根的重要途径,开展书法扶贫是落实教育精准脱贫的一项具体行动。调研组来我区开展贫困地区中小学书法教师援助计划,将促进补齐书法师资短板,推进书法普及到广西大中小学校,这是对广西教育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全国政协一如既往地支持广西教育扶贫工作,共同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士澍对广西中小学生书法进课堂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书法进课堂,最缺是师资,键盘时代也要学书法,一定要与互联网相结合,大家要共同努力,一起推动书法进课堂落实落地。调研组将通过深入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为推动广西书法进课堂工作作出积极努力。

调研组将赴巴马瑶族自治县、都安瑶族自治县考察中小学书法进课堂情况,并向贫困地区学校捐赠书法用品。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刘正东、高枫,秘书长全桂寿,广西书法家协会、各地市书法家代表参加活动。(记者/蒋予昕 张天韵)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书法进课堂 陈际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