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江苏省委会举办全省骨干会员培训班 100余人参加培训

2016年06月07日 16:04 | 来源:民进江苏省委会
分享到: 

5月22-27日,民进江苏省委会举办2016年民进全省骨干会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的对象主要面向全省基层组织负责人、参政议政骨干成员,省委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的成员以及民进全省机关组织部门和参政议政部门的专职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民进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毅民、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魏晓蕾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民进江苏省委会组织处副处长孙宏霞主持。


4437e67f536718bf97561a

 

朱毅民在开班式上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本次培训班对于进一步学习中央及我省统战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省委会更好地适应发展新常态,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及“十三五”规划尽职尽责,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具有重要意义。省委会也借此次培训契机,进一步贯彻民进中央参政议政主题年工作部署,将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与组织建设相结合,以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培训工作为抓手,不断提升江苏民进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朱毅民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有讲学习、讲政治的大局意识。希望大家把参加培训班学习与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希望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在基层组织建设中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在组织发展工作中,既要坚持“三个为主”原则,立足主界别、体制内,也要关注新阶层、新群体;要积极贯彻落实基层组织达标考核工作;三要立志“双岗建功”,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认真开展民进中央部署的“我为‘十三五’规划建一言献一策”和“我为扶贫建一言献一策”主题活动,并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四要团结互助,积极思考,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活动,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瞿超应邀在培训班上就“协商民主体系中的政党协商与参政党协商能力建设”作专题辅导报告,民进中央原副秘书长王建国就“加强组织建设,拓宽工作视野”作相关辅导报告,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围绕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作报告;淮安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朱洁围绕参政议政工作实践、特别是如何搞好调研工作作辅导;中共省委党校的梁三利和田伟分别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供给侧改革等问题作专题报告。

培训班期间,全体学员前往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现场教学,民进会员、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世收为大家作了详细生动的介绍。民进江苏省委会秘书长王鲁彬参加了考察活动。学员们还参加了省委会举办的“展望·对策―-助力江苏‘十三五’”2016江海论坛。27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创新·凝聚·发展”主题演讲会。各省辖市委、省直工委的13位学员代表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班长陈玉娟代表全体学员作了总结发言,她在发言中用“准备充分,组织有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态度端正,学风严谨”24个字总结了此次培训班的特点和和收获体会。王鲁彬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并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江苏 骨干会员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