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高官:台湾稳定符合美利益 将确保美对台“承诺”

2016年06月07日 16:1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7日报道,在蔡英文就任台湾地区新领导人之后,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爱德华•罗伊斯(Edward Royce)声称,“一个稳定与繁荣的台湾符合美国的国家安全与经济利益”。

罗伊斯表示,美国国会通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与台湾关系法》,并促使历届美国政府履行出售防御性武器给台湾的义务。并称自己“以国会能在这一关系的强化上扮演的中心角色为傲”。

据悉,罗伊斯是在回复台裔人士苏庄的相关询问时做出上述表示的。苏庄活跃于旧金山湾区侨社,目前是国民党驻美总支部委员。

罗伊斯在信中对苏庄指出,“知道你关心‘美台关系’,我要让你知道:众院已于近日通过88号决议案。该决议案再确认《与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它已成为‘美台关系’的基石”。

罗伊斯还表示,“身为众院外交事务委会主席,我会持续致力于确保美国信守其对台的承诺”。

收到罗伊斯的回信后,苏庄对台媒表示,这位南加州选出的资深联邦众议员罗伊斯是一位“很公平、很负责”的国会议员,长期以来都“支持台湾”。

关于台湾问题,中国外交部一再重申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问题上,中国政府的意志坚如磐石,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中方希望并相信国际社会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以实际行动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对于美国等国插手台海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做法,外交部也一再表态敦促美方恪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反对“台独”的承诺,谨言慎行,不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多做有助于中美关系稳定发展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而不是相反。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台湾 蔡英文 爱德华•罗伊斯 与台湾关系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