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商务部:欧盟对华投资增长反映外国投资者对中国的信心

2016年06月07日 17:30 | 作者:孙阳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孙阳)今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孙继文表示,今年以来,欧盟对华投资快速增长。这充分说明中欧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牢固,反映出外国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和投资环境的信心。

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欧盟28国在华新设企业555家,同比增长5.1%,实际投入外资221亿元人民币(折合35亿美元),增长41.9%,欧盟企业在华投资和增资的大项目增多。

国内投资环境的持续改善也使中国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热土。孙继文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平稳运行,结构、质量方面出现积极变化。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7%,在主要大国中名列前茅。前4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3%,实际使用外资增长4.8%,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增长71.8%,新的增长动力不断涌现。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商务部 欧盟 对华投资 增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