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匈牙利国会将恐怖危险状态写入《基本法》

2016年06月07日 22: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7日电匈牙利国会7日投票通过执政两党议员提交的《基本法》(即现行宪法)修正案,将恐怖危险状态写入《基本法》。

根据修改后的《基本法》,在有恐怖袭击危险或恐怖袭击发生时,国会在政府的动议下,只要获得三分之二议员支持即可宣布国家进入恐怖危险状态。在恐怖危险状态期间,政府可暂停执行某些法律,并可出台一些特别措施。

政府在提出宣布恐怖危险状态的动议之后即可采取特别措施,但在国会作出宣布恐怖危险状态的决定之前,这些措施的有效期最多为15天。

当天,国会还通过内务部一揽子反恐措施,包括将目前的“反有组织犯罪协调中心”更名为“反恐信息和犯罪分析中心”。该中心的任务是通过对危害国家安全、执法、公共安全或其他重要安全利益的数据进行分析,尽可能全面了解国家遭受的恐怖威胁或其他威胁、国内安全局势、公共安全状况等,并就此向政府提交评估报告。(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匈牙利 国会 恐怖危险 基本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