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女孩被前男友捅伤大出血 全身换血6次奇迹生还

2016年06月08日 14:23 | 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 

原标题:女孩被前男友捅伤奇迹生还 全身换血6次

5月28日,武胜路新世界百货门口,29岁女孩叶某被男友捅伤。在武汉市第一医院,经过7天7夜抢救,终于在6月4日苏醒。院方统计,为抢救她,共输血3万毫升,相当于全身换血6次。

叶某主要伤势是下腔静脉破裂,导致腹腔大出血并失血性休克,伤势危重。医院胃肠外科、血管外科、泌尿外科医生连夜同台做了8小时修补手术,术中输血9000毫升。

该院ICU主任范学朋介绍,叶某转到ICU后,双侧胸腔、消化道、腹腔等部位出血,每天大量输血,总共输血达到3万毫升,是他从医以来碰到的短期输血最多的病人。后期叶某还出现凝血功能障碍、肾功能障碍、肺栓塞等情况。好在女孩最终奇迹般苏醒。

叶妈妈介绍,女儿转入ICU后请同济教授前来会诊,表示情况不容乐观,只有20%的存活率。她当时几近崩溃,好在医护人员每天都会带来好消息,最终等到了奇迹。同时,也感谢女儿工作单位新世界百货每天派人探视,垫付了不少手术费用。

编辑:王沥慷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