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老婆生二胎丈夫请陪护假遭拒 单位称未收到新政策文件

2016年06月08日 16:22 |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老婆生二胎丈夫请陪护假遭拒 单位称未收到新政策文件

四川新闻网达州6月7日讯(记者 余开洋)“我和老婆是组合家庭,上个月底老婆刚刚生了‘二胎’。我兴冲冲地跑到单位请陪护假,单位工作人员却以没有收到书面最新政策文件为由,不予请假。”昨(6)日,达州市民曾先生向四川新闻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老婆生“二胎” 丈夫请陪护假遭拒

曾先生今年41岁,家住达州南外,是达州某水厂的职工。

“1999年,我同前妻结婚,2000年生有一个女儿,2008年性格不合双方离婚。”据曾先生介绍,2008年他与前妻因性格不合离婚;2010年,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现在的妻子,不久后两人便组成了新的家庭。

“我和现在的妻子是组合家庭,之前我们各自都有一个孩子。”

“妻子今年已经37岁了,去年8月份左右,得知妻子怀孕的消息,全家人都盼望着这个小生命的出生。”

2016年5月28日,曾先生的妻子剖腹产生下一名女婴。曾先生兴冲冲的跑到在单位申请陪护假,却被厂劳资科工作人员告知没有收到书面新政策文件为由,只能按老政策15天执行陪护假。

“我当时想,15天就15天吧,有总比没有好。”

第二天,曾先生却接到厂办公室工作人员电话称,他生的是二胎,所以一天假都没有。而原15天陪护假是针对第一胎的,如今第二胎没有文件他们无法执行,意思是说一天陪护假都没有,不允许请假。

“我老婆今年已经37岁了,属高龄产妇,又是剖腹产。我请不到假谁照顾她?”据曾先生介绍,目前家里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还有一位7旬的老母亲都需要人照顾,新生儿的降生无疑给这个普通的家庭带来了甜蜜的烦恼。

曾先生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6月2日他将自己的情况向达州市有关部门咨询后,被告知他的情况符合申请20天“陪护假”范围。随后,曾先生再次来到单位办公室申请陪护假,将自己在相关部门咨询的结果告知单位工作人员。却被以单位没有收到达州市政府或计生委的相关书面文件为由,再次拒绝了曾先生的申请。

用人单位:没有收到相关书面文件 暂未批“陪护假”

针对曾先生的情况,昨(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厂劳资科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单位是根据《达州市生育保险细则:达州市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实施细则》执行产假和陪护假政策。所谓的新政策,该单位并没有收到达州市政府或计生委的相关书面文件,所以暂时没有批准曾先生的“陪护假”。

“他的情况,我们了解过。虽然没有批准陪护假,但我们也在积极联系计生委,发函给他们证实相关政策法规。”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单位已经批准了曾先生10天的年假;待单位研究后,如果曾先生符合相关政策法规再采取补假的方式。

然而,曾先生对于单位的这一处置结果并不满意。“再过两天,我的年假就要到了。我老婆还躺在床上呢,现在正是需要人照顾的时候,不能休陪护假,以后补假有什么用?”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