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光明日报 宣讲“土壤里的核心价值观”

2016年06月08日 19: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 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四十场活动8日在光明日报社举行。润田农园(北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赛音作了题为《土壤里的核心价值观》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为什么我们的食物找不到儿时的美味了呢?”讲座伊始,赛音便抛出这个问题。赛音认为,农作物的营养是从土壤里来的,营养成分的流失,说明土壤营养流失。土壤的状态和成分,直接关系到作物的营养和味道。发现这个“秘密”之后,她便开始钻研土壤培育技术,寻找属于农业,属于人类最纯粹、最初始的价值。

赛音表示,真正让人们获得健康的方法,不是医疗范畴,而是健康规律的科学饮食和生活方式,她坚信有机农业让这样的生活并不遥远。“与土壤友善相处,按照它的规律来经营我们的生活,这就是土壤里的核心价值观。”赛音说,土壤里的核心价值观也是人类生存的核心价值。

“有诚才有成,有德才有得。”赛音最后说,生产出消费者所向往的农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始终是我们追求的目标。生产者选择了友善,就一定会和消费者建立真正的信任。

本场活动由光明网、中国伦理学会承办。光明网、光明网微博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现场视频直播。来自光明日报社的近200余位记者编辑到现场聆听了讲座,来自全国的213万网友收看了节目,15.7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核心价值观

更多

更多